English

上海首次发布人才综合指数

宏观决策部门的一项参考数据
2001-03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上海市人事局日前发布了1982年至2000年上海人才指数体系各指数值,其中人才综合指数1982年的100上升至2000年的175.85。今后定期发布的人才指数将成为上海宏观决策部门的一项参考数据。

以上海财经大学统计学系主任徐国祥教授领衔的《上海人才指数体系及其相关系统研究》课题组开创性地设计了一套人才指数体系的编制方法体系,该指数体系由人才学历指数、人才职称指数、人才年龄指数、人才产业指数、人才素质指数和人才综合指数构成。该课题组曾以人才综合指数作为自变量来预测上海人均GDP,2000年的预测值为33225元,实际值为34560元,表明人才综合指数每增加一个百分点,上海人均GDP预期增加790元,从中可充分看到人才的效益及其对经济的拉动作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